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在節目上網友提出的問題

1) 問 [我最近做了一首歌曲﹑可是不會編曲﹑請問主持人
可以推薦那裡有編曲這方面的服務﹑價錢是多少呢]

答 [加入我的MSN或給我你的email我可以把一些認識的編曲人介紹給你
至于價錢就要看你的編曲要求什麼]

2) 問 [小妹目前碰到幾個問題,希望可以指導一下 就是當完成一首歌,也配唱完成後,出來的成品,有些聽的人會說歌聲和音樂不協調,key不合之類的,或者也有人說,歌聲和音樂像是兩個不同軌道出來,就是沒有合而為一的感覺,但是自己卻又聽不太出來,不會分辨怎樣才算聲音和音樂有合在一起]

答 [歌聲和音樂沒有融在一起可能是前後深度位置的問題(比方說妳的人聲太前面,背景音樂太後面)可以試著調一下Reverb]

3) 問 [如果vocal走音,或是音色不佳,用什麼方法可以微調.... 因為自己唱歌不好聽 >< 但也一直找不到適合的vocal,所以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調整的]

答 [基本上有個軟體可以調叫autotune可是效果不是很好﹑建議你還是從唱﹑還是找適合人選來演唱]

4) 問 [我 现 在 有 一 首 歌 想 投 稿 , 和 朋 友 合 作 的 。 可 是 我们 的 歌 没 有 编 曲 。 所 以 , 我 这 里 有 些 问 题 想 问 清 楚 。
1。 你 这 里 指 的 配 合 任 何 电 台 活 动 , 指 的 是 电 台 的 那 些 活 动 。 2。 是 否 这 首 歌 的 版 权 是 归 你 们 电 台 的 ? 3。 我 是 否 可 以 用 你 们 帮 我 们 编 的 歌 曲 拿 去 给 其 它 版 权 公 司 听 吗 ? (但 编 曲 人 会 注 明 是 你 们 的 )


答[只要是由[心中的旋律] 舉辦的活動需要用到你的創作﹑當然會預先通知﹑
版權還是屬于你的﹑所以你也可以把作品投稿給版權公司﹑條件是如果你的作品被入取在任何唱片﹑請通知我們﹑謝謝。

5)問 [本人有創作了好幾首歌曲﹑但一直都找不到配唱人﹑因為我不是很會唱歌﹑不知道可不可以透過節目幫我找尋適合的配唱人員呢

答[請你想把詞曲DEMO以及個人資料寄到我們的mymelody959@yahoo.com ﹑我們在商量要如何合作

6)問 [我有到你的blog聽一些你的作品﹑裡面有首歌曲用了很多中國樂器
請問你用的VST是叫什麼


答[那是halion﹑裡面具備了很多古典樂器

7)問[目前我剛開始學作詞﹑所以還沒資格找人作曲﹑但是我想要進步
沒有曲的情形下要怎麼練習填詞


答[我建議你可以多看別人的詞﹑或者拿一些流行歌曲在從新填詞來做練習
當然別人的建議也很重要﹑有機會就要常常跟大家分享你的作品

8)問[我有在線上聽你們的節目﹑我來自新加坡﹑請問如果我要投稿可以嗎

答[當然可以﹑只要你符合我們投稿的要求都歡迎﹑音樂無國際

9)問[我的住家比較靠近大馬路﹑所以錄音都會有外面雜音的問題﹑怎麼辦呢

答[我建議你半夜錄就比較沒那麼吵﹑畢竟這裡沒夜生活﹑半夜大部份的人都已經睡覺了

10)問[我想請教一下.cubase能調整歌曲整體的明亮度嗎? 感覺混音出來的曲子都悶悶的]

答[可以做一些調整在compressor 或EQ上面]

11)問[我的編曲midi都會delay﹑請問是什麼問題]

答[察看你的音卡是否適合編曲軟體用﹑還有你的軟體設定跟電腦的空間這些都會影響編曲軟體的運作]

No comments: